国职职业技能鉴定(山东)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尹蔚民慰问专家和高技能人才
 

尹蔚民慰问专家和高技能人才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6-02-05 08:26]


2月1日,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走访慰问了我国专业技术人才杰出代表吴季和高技能人才楷模赵大坪,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听取他们对人才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


“给您拜年了!”1日下午,尹蔚民首先登门拜访了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研究员吴季,一见面就向他致以新春问候。吴季长期从事天线与电波传播、微波遥感和空间科学探测领域的研究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尹蔚民与他讨论了科研人员职称评定等人才评价相关问题。尹蔚民表示,要服务创新发展,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特别要以深化职称制度和职业资格制度改革为重点,力求在人才评价激励等方面取得突破,形成优秀人才能够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


在北京铁路局北京供电段,尹蔚民看望了全国高技能人才楷模赵大坪。赵大坪是北京铁路局北京供电段接触网工高级技师,曾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尹蔚民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赵大坪技能大师工作室,并询问了中国铁路总公司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尹蔚民表示,要加强人才激励机制建设,提高技能人才的地位和待遇水平,推广技能等级同大城市落户挂钩的做法,做大做强高层次专业技术创新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两支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保证。


人社部副部长汤涛陪同看望。(中国劳动保障报 任社宣)